班主任给学生的毕业寄语

2019-09-29 班主任给学生的寄语 班主任毕业学生寄语

临近毕业,以下是由小编为大家推荐的班主任给学生的毕业寄语,欢迎大家学习参考。

初三班主任给学生的毕业寄语

从初一到初三,你们一路走来,留下的不仅是脚印,挥洒的不仅是汗水,收获的不仅是知识,带走的不仅是回忆。

三年来,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奋斗、一起拼搏。是的,我们一起经历了许多许多。

忘不了大家认真细心的打扫教室,即便是窗缝中的浮土都擦得干干净净;忘不了运动场上,大家欢呼呐喊,跳跃着为运动员加油的情形;忘不了体育健儿不抛弃、不放弃,摔倒了爬起来的顽强勇气;忘不了拔河比赛时大家一起用力,一屁股坐在地下时的忘我与快乐;忘不了一起开班会时,犯错误的同学声泪俱下的检讨以及那铮铮底的誓言;忘不了我们共同经营的温馨的家,和那一张张耀眼的奖状

然而今天,你们已告别这里的一切,包括所有的眷恋和不舍、郁闷与忏悔、荣誉与成绩,憧憬与希望。

时间如白驹过隙,从不为任何人停留。但是回忆里,有些风景不会随时间的流淌而消逝,有些面孔不会随时间的消磨而模糊,有些信念不会随时间的涤荡而褪色。苦闷和伤怀不是青春的主旋律,惟有奋斗和拼搏才是人生的咏叹调。

今天,你们带着成熟与理智要离开,相信你们已懂得了尊重与热爱。母校为你们奠定了人生的基石,而你们也以自己美丽的年华为母校增添了迷人的光彩。请记住:不论你身在何处,人在何方,你们的老师我们,都一直在为你们默默地祝福、静静地祈祷老师期待着,期待着你们将来学有所成,创造伟业,为母校争光

同学们,当你即将扬帆起航的时候,请记住母校老师的叮咛吧:带着热情与宽容上路,带着严谨与勤奋求学,带着正直与善良做人,带着温暖与爱心生活!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今天你们是桃李芬芳,明天你们是祖国的栋梁!祝愿每一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学一帆风顺、好事成双、三阳开泰、五福临门、六六大顺、七星高照、八方进宝、九九同心、十全十美、百事可乐、千禧发财、万事如意!

昨天我们道别,分明彼此心理都很留恋,可是我们依然把笑容留给对方,再见了,九年级一班的孩子们,祝你们一路走好!I WILL MISS YOU!

高三班主任给学生的毕业寄语

各位家长、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又到毕业季。有幸站在这里,在诸位即将翻开人生新篇章的时候,本着扶上马、送一程的原则,既代表在座的每位老师,也代表我自己,不抒情,不煽情,接地气地和大家聊几句实在的。

首先恭喜你,穿过了人生第一个黑暗隧道,爬上了一个小土坡,从此以后,再碰到什么大考小考,天空就会飘来N个字那都不是事儿。

当人从长时间的紧张疲惫中,一下解脱出来,十有八九会进入失重状态,苦了那么久,你想尽情吃喝玩乐,带点报复和肆意的快感,很正常,我只想提醒你,安全,安全至上!日子还长,你慢慢来除此以外,父母生你容易,养你不易,你的安全不属于你自己,请你,且乐且珍惜。

我猜你吃喝玩乐两个礼拜以后,八成就会进入那么个状态睡得昏天暗地,醒得晕头涨脑,目光呆滞地洗漱,蓬头垢脸地上网,热火朝天地聊天,两眼贼光地打游戏,父母心疼你苦了太久,懒得跟你大呼小叫,睁一眼闭一眼,由着你吧,然后你人就慢慢颓了,干啥都不起劲,一心等开学。

三个月说长也短,说话间你就上大学了,然后你会发现,你上当了!大学没有想象的那么自由和高大上,搞不好校舍没有咱们的中学洋气,课程比中学还乏味枯燥。你的中学老师,虽然是一群情智商都不怎么高的人,但是他们谨慎胆小,善良心好,陪你成长,一起欢笑。什么时候想起来,都可以很温暖。然后,你的大学记忆里,同学永远比老师清晰。当然,大学里也可以碰到影响你一生的人生导师,看你运气。

一、关于暑假。

这个假期,我给你一些可行的建议:报个名,去把驾照考了;约几个靠谱的朋友来趟靠谱的旅行;去听音乐会买畅销书看热门电影;去把一直想学的吉他学了,看你想看的书,干你一直想干的事儿。动起来,你会发现生活很美好,怎么都比在家傻宅着强。

但是,这个假期最重要的事儿不是瞎玩,而是陪父母,哄他们开心,修补一下被应试教育折磨得千疮百孔的亲子关系。你的人生,从某种意义上讲,和父母的分离已然开始了。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注意力开始无限外放和分散,唯独注意不到身后逐日衰老的两个人。我18岁离家求学后,几乎再也没有跟父母相处超过一个月的时间,我一直以为来日方长,不知道一向健康的父母会在10年之内相继离我而去,没有孝敬过他们,更谈不上好好的陪伴,终生遗憾。这世上有很多事都是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人生无常,岁月无情,如果你把我的话听进去了,一切都来得及。

二、关于大学。

人的核心竞争力,有一半以上都来自专业以外的不急之务,譬如多年阅读累积出的大智慧,譬如长期锻炼而来的好身体,譬如良好的家庭教养内涵,譬如人际沟通表达能力,譬如人脉资源,等等。所以,在大学里,除了专业学习以外,你要做的事儿还很多。

首先要广泛阅读,读罗素说的没用的书读无用的书,日后方能做有用的人。俞敏洪谈到他的大学生活时,说:不管北大给了我什么样的影响,大学期间读的500本书,才是真正决定我人生和未来的关键。如果这四年你没有荒废,未来四十年你就有可能开始的相对从容。

去寻找所有能营养你的东西,那些跟艺术、跟美、跟普世价值有关的东西。譬如听一些好的音乐,既能让你血脉喷张,也可以让你沉默安详;看一些经典好片,体会光影背后的深邃;还有那些有质量的讲座、培训、脱口秀和公开课,能吸收就不要错过了。

20岁前后是人生的上升期,做加法,多读书、广交友、勤做事。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跟有料的人做朋友,他们刚从你的年纪走过,理解你的想法和困惑,有很多经验和教训值得借鉴吸取,这会让你在未来三五年内少走不少弯路。

多做运动,切莫放纵。因为年轻,所有的身体指征良好到会让你失去警惕性。我亲眼见过在企业招聘中千里挑一胜出的大学生,在随后的体检中惨遭淘汰,拿着报告单在医院走廊里放声痛哭,忏悔自己四年疏于运动,作息不规律等等。

三、关于处世。

越是年轻,越要有意识地积累智慧,辩证思维,不偏激地看问题,尤其不要在网上胡乱吐槽泄愤,逞口舌之快,做无用之功。与其抱怨,不如实干。

肯尼迪说不要总是问国家为你做了什么,你要常问自己为国家做了什么,这话适用于全世界的年轻人,用来解读个人和国家的关系。以一己之力,或许对全局没有大的改观,但是鲁迅先生早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借一句网络金句,更加直白简单你有阳光,中国就不会黑暗。

总之,带正知正见去生活,努力让自己内心强大,就无需在意众声喧哗!好好珍惜这四年,这几年在你整个人生过程中的影响之大,你以后就知道了。

感谢在座的同学们,我们相伴三年,缘牵一生。青春是人生最美的歌,愿你们好好谱写,唱响未来的每一个日子,无怨无悔!谢谢各位!

大学班主任给学生的毕业寄语

每年的六月四号,毕业班的老师都会在学生的期待中登上讲台。对于中国的孩子来说,考大学是一生中几件大事之一,老师对寄语当然很重视,都要说点鼓励的话:希望大家考上大学,最好超长发挥。

第一次说寄语,我跟学生一样激动,这是重大时刻的前夕,面对无限期许,也面对无限可能,我用最火热最美好的词汇一遍遍燃烧学生的激情和信心。在学生最热烈的掌声中,我忐忑地走上讲台,并欣慰地走下讲台。高考结束了,我还在回味君临讲台百目仰望的感人场景:每个学生,都把头提到最高,不愿听掉老师的任何一个字,恨不得把老师的细微表情看进自己的生命中。高考成绩出来了,很多学生哭了,很少有考得好的学生哭,哭的绝大多数是失利的学生。他们中的一些人眼泪还没干便跟我来到补习班,继续做我的学生,更加坚信老师能让他们改变命运,考上更好的大学。

明天六月四号上午照集体相,晚上做学生动员,老师说寄语。我相信,在特定的场景下,我依旧会激情澎湃,学生的掌声肯定不减当年。但是今天,我却想写下这篇不受时间限制的毕业寄语,希望你们考完高考后能看到,或者不用看到。

这一年里,无论多么艰苦,我们都在一起,老师吃方便面,学生啃压缩饼干,大家鼓足了劲,要把今年的高考拿下。每一次的诊断考试,我们都有最好的表现。每次考试,不仅产生成功者,也会产生失败者,但我们懂得无论成功与失败,都只是高考前的经验积累,我们深信只有高考能宣判我们的一切努力是否有价值。老师都希望学生考上大学,考上名牌大学,毕竟,学生的成绩是衡量老师教学水平最直接最重要的标尺。

有考上大学的,就有考不上大学的;有考上好大学的,就有考上普通大学的。普通大学的通知书很多时候成为了一块鸡肋,拿着没意思,丢了又可惜。于是在各个大学里,有很多祥林嫂似的学生,不厌其烦地述说自己的愤怒与不幸,这种情绪会影响到他们以后的工作与生活。而未考上大学的,拉不下脸读职校,有的继续补习,有的沉沦在家,有的出去打工活。几乎隔个两三年,我们就要开次高中同学会,同学会的目的是大家交流联系,回忆高中美好生活,不过后来高中同学会开成了精英会,人越来越少,没有考上大学的、现在混得不太好的干脆不来了,剩下几个感觉不错的人神吹自己的光辉业绩。

中国人对于成功者很宽容,对于失败者缺少起码的耐性。势力者觉得弱者喘息一下都是奢侈,他们只会占有空气,制造废气。很多经历挫折最终成功的人士回忆最初艰难的创业历程,眼里充满了对人世冷漠的失望。现实是残酷的,举世皆然,然而老师会自然不自然地夸大现实,希望学生能不分任何一点心、集中最后一点力量冲刺。很多学生是可怜的,吊着盐水看书,发着高烧啃课本,没有方向地做套题,他们坚信做得人上人,就得吃苦中苦。行行出状元的道理和相关的比喻谁都懂得,但是在社会畸形的攀比下,仍然认为唯有读书高。

同学们,当你们要登上人生又一个阶梯要踏出校门的这一刻,作为你们的领路人,突然有千言万语涌上心头,说给你们听。

高考终于到来了,亲眼见证了你们考场上的拼搏,原本以为今天坐在返校车上应该仍然被疲惫、乏累充斥,然而当最后一场考完的那一刹那充溢在内心的却是更多的满足。耳畔不时传来你们讨论试题的声音,笑声中满是希望。老师,窗口风大我帮你挡着。原本以为早已练就得从容平静的内心却被你们这一句句看似平常的话语感动着,澎湃着此时此刻似乎多了一些临别的伤感,你们在努力挽留着什么,一张张看似寻常的手机合影,一声声直到我应声的呼喊,似乎也传达了你们的眷恋,对这三年武校生活的眷恋,对彼此间同学友情的眷恋,还有,对我这个搀扶着你们一路欢歌走过来的班主任的眷恋。

一起走过的三年,我们风雨兼程,有曲折,有坎坷;有辛酸,有欢笑在此时此刻,更多的留在我们心底的却应是那片片值得我们彼此此生珍藏的美好。此时静坐在车窗前,过往的一幕幕跃然眼前,我不禁笑了。作为你们的班主任,我自豪,庆幸自己遇到了你们这群可爱的孩子,更庆幸自己能够陪你们走完人生中最重要的这一千多个日夜。原来,付出之后收获更多的是满足。这个春天似乎真的不寻常。

回首看着你们一张张逐渐褪去稚气,充满成熟的脸,仿佛看到了明天的艳阳。同学们,在这临别的时刻,老师衷心的祝愿你们每一个人,能够以此刻为起点,开启人生的另一片辉煌。化离情为壮志豪情,走向人生更灿烂的明天。同时也希望你们能够时刻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无论沧海桑田,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回来看看。

jz139.com更多寄语编辑推荐

学生毕业班主任寄语


以下是由小编为大家推荐的小学六年级班主任毕业寄语,欢迎大家学习参考。

小学六年级班主任毕业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

挥手间,小学的六年生活就这样飞快地结束了,你们由一个个天真可爱的小朋友变成了一个个阳光少年;看着你们一点点的长高,看着你们一点点的懂事,老师心里充满了幸福,充满了骄傲,内心深处也时时掠过一丝忧伤,因为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终究要分别,我不知道怎样面对那一天的到来。

在你们当中有我教过六年的学生,也有我教过三年的学生,我都把你们当成一棵棵小树苗,小心地呵护着,不断的浇水、施肥,不断的修剪,盼望着你们快快长成参天大树,将来做国家的栋梁。当老师批评你的时候,从你的眼中,我看到了你的不服气,甚至看到了你的怨恨,但老师不会为此而改变自己的原则,因为那是我在帮你剪掉多余的枝桠,使你不要浪费能量,长的更快,更有力量。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懂得老师的那片苦心!我虽然是一个语文老师,但有些时候却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可以说,我喜欢班级中的每一个人,虽然你们都是那么的不一样,但你们每个人都是与众不同的。虽然老师有时候板着脸面对你,但老师却依然爱你们所有的人,只是把那份爱藏的很深很深

毕业在即,带着留恋,带着不舍,带着虔诚的祝福,老师在心中祝愿你们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作为你们三年以来的班主任老师,我可以再给你们提出一些忠恳的建议吗?也许这些建议在你迷茫的时候能够让你做出正确的判断。

一: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对自己充满自信,哪怕别人都在嘲笑你,你也要高举你的手,大声的说出自己的观点,总有一天,他们会因为你的优秀而认识到自己当初是多么的愚蠢。只有这样,你才会被别人发现,才会成为伯乐眼中的千里马。

二:要做一个善良、正直、忠诚于自己的人。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你所拥有的优秀品质最终会让你成为大家最欢迎的人,不用说,你的朋友一定是最多的。朋友多了,路就变得宽了,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就不会感到孤立无援。这对于我们的成长不够重要吗?所以,请你一定要做到:善良、正直、诚信。

三:要做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人。只有确定了目标,我们才会不断地去努力,不断地克服一切阻碍,去实现自己的梦想。特别是升入中学后,更应该学会自己制定学习计划和目标,把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安排好,做一个独立自主的好学生,不再需要老师的督促和父母的唠叨。我相信,你们一定会做到的。

四: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在你获得成功的时候,一定不要忘记在你身后帮助你的人,他们是你的父母、你的老师、你的朋友、还有许多关心你的人。所以,你要更加努力,为别人做你能做到的事情,来回报曾经帮助过你、为你付出过的人。只有这样你才懂得生命的价值,懂得生活的真谛,永远被幸福所包围着。因为你懂得,你的所得与付出都是有意义的。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要感谢你们每一个人,你们陪伴着老师走过了这么多快乐的日子,让老师感受到了你们那一颗颗纯真、美好的心灵。让老师也变得年轻、充满活力。我是你们的老师,也永远是你们的朋友,希望我们能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在将来的日子里,欢迎你们常回母校来,常来看望你们的老朋友!

祝愿六五班我亲爱的学生们:

学有所成 前程似XX!!!

九年级班主任毕业寄语

同学们,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从初一到初三,三年的时光,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就这样匆匆擦肩而过。时间如白驹过隙,从不为任何人停留。但你们留下的不仅是脚印,挥洒的不仅是汗水,收获的不仅是知识,带走的不仅是回忆。

回忆里,有些风景不会随时间的流淌而消逝,有些面孔不会随时间的消磨而模糊,有些信念不会随时间的涤荡而褪色。青云有路总须上,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中考前,老师的谆谆教导可能还在你们的耳边回响。于是你们懂得了苦闷和伤怀不是青春的主旋律,惟有奋斗和拼搏才是人生的咏叹调的真理。你们奋斗了,拼搏了,努力了,成功了,在中考赛场上你们每一个人都是勇士、斗士!

昨天,你们在教室留下了刻苦学习的身影,在球场上留下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在舞台上秀出了个性自我。你们沉浸在知识的海洋,徜徉在绿郁葱葱的林荫道,醉心于同学间的欢声笑语。在成长的道路上,你们心怀理想,放飞梦想,树立信心,追求成功。

今天,你们带着成熟与理智要离开,相信你们已懂得了尊重与热爱。母校为你们奠定了人生的基石,而你们也以自己美丽的年华为母校增添了迷人的光彩。老师期待着,期待着你们将来学有所成,创造辉煌,为母校争光

明天,你们即将扬帆起航的时候,请记住母校老师的叮咛吧,那就是:带着热情与宽容上路,带着严谨与勤奋求学,带着正直与善良做人,带着温暖与爱心生活!

高三班主任毕业寄语

每年的六月四号,毕业班的老师都会在学生的期待中登上讲台。对于中国的孩子来说,考大学是一生中几件大事之一,老师对寄语当然很重视,都要说点鼓励的话:希望大家考上大学,最好超长发挥。

第一次说寄语,我跟学生一样激动,这是重大时刻的前夕,面对无限期许,也面对无限可能,我用最火热最美好的词汇一遍遍燃烧学生的激情和信心。在学生最热烈的掌声中,我忐忑地走上讲台,并欣慰地走下讲台。高考结束了,我还在回味君临讲台百目仰望的感人场景:每个学生,都把头提到最高,不愿听掉老师的任何一个字,恨不得把老师的细微表情看进自己的生命中。高考成绩出来了,很多学生哭了,很少有考得好的学生哭,哭的绝大多数是失利的学生。他们中的一些人眼泪还没干便跟我来到补习班,继续做我的学生,更加坚信老师能让他们改变命运,考上更好的大学。

明天六月四号上午照集体相,晚上做学生动员,老师说寄语。我相信,在特定的场景下,我依旧会激情澎湃,学生的掌声肯定不减当年。但是今天,我却想写下这篇不受时间限制的毕业寄语,希望你们考完高考后能看到,或者不用看到。

这一年里,无论多么艰苦,我们都在一起,老师吃方便面,学生啃压缩饼干,大家鼓足了劲,要把今年的高考拿下。每一次的诊断考试,我们都有最好的表现。每次考试,不仅产生成功者,也会产生失败者,但我们懂得无论成功与失败,都只是高考前的经验积累,我们深信只有高考能宣判我们的一切努力是否有价值。老师都希望学生考上大学,考上名牌大学,毕竟,学生的成绩是衡量老师教学水平最直接最重要的标尺。

有考上大学的,就有考不上大学的;有考上好大学的,就有考上普通大学的。普通大学的通知书很多时候成为了一块鸡肋,拿着没意思,丢了又可惜。于是在各个大学里,有很多祥林嫂似的学生,不厌其烦地述说自己的愤怒与不幸,这种情绪会影响到他们以后的工作与生活。而未考上大学的,拉不下脸读职校,有的继续补习,有的沉沦在家,有的出去打工。中国有很多白手起家的传奇故事,我的同学里也有读个高中后来当了小老板的,但是大多数做着难以抬头的体力活。几乎隔个两三年,我们就要开次高中同学会,同学会的目的是大家交流联系,回忆高中美好生活,不过后来高中同学会开成了精英会,人越来越少,没有考上大学的、现在混得不太好的干脆不来了,剩下几个感觉不错的人神吹自己的光辉业绩。

中国人对于成功者很宽容,对于失败者缺少起码的耐性。势力者觉得弱者喘息一下都是奢侈,他们只会占有空气,制造废气。很多经历挫折最终成功的人士回忆最初艰难的创业历程,眼里充满了对人世冷漠的失望。现实是残酷的,举世皆然,然而老师会自然不自然地夸大现实,希望学生能不分任何一点心、集中最后一点力量冲刺。很多学生是可怜的,吊着盐水看书,发着高烧啃课本,没有方向地做套题,他们坚信做得人上人,就得吃苦中苦。行行出状元的道理和相关的比喻谁都懂得,但是在社会畸形的攀比下,仍然认为唯有读书高。

同学们,当你们要登上人生又一个阶梯要踏出校门的这一刻,作为你们的领路人,突然有千言万语涌上心头,说给你们听。

高考终于到来了,亲眼见证了你们考场上的拼搏,原本以为今天坐在返校车上应该仍然被疲惫、乏累充斥,然而当最后一场考完的那一刹那充溢在内心的却是更多的满足。耳畔不时传来你们讨论试题的声音,笑声中满是希望。老师,窗口风大我帮你挡着。原本以为早已练就得从容平静的内心却被你们这一句句看似平常的话语感动着,澎湃着此时此刻似乎多了一些临别的伤感,你们在努力挽留着什么,一张张看似寻常的手机合影,一声声直到我应声的呼喊,似乎也传达了你们的眷恋,对这三年武校生活的眷恋,对彼此间同学友情的眷恋,还有,对我这个搀扶着你们一路欢歌走过来的班主任的眷恋。

一起走过的三年,我们风雨兼程,有曲折,有坎坷;有辛酸,有欢笑在此时此刻,更多的留在我们心底的却应是那片片值得我们彼此此生珍藏的美好。此时静坐在车窗前,过往的一幕幕跃然眼前,我不禁笑了。作为你们的班主任,我自豪,庆幸自己遇到了你们这群可爱的孩子,更庆幸自己能够陪你们走完人生中最重要的这一千多个日夜。原来,付出之后收获更多的是满足。这个春天似乎真的不寻常。

回首看着你们一张张逐渐褪去稚气,充满成熟的脸,仿佛看到了明天的艳阳。同学们,在这临别的时刻,老师衷心的祝愿你们每一个人,能够以此刻为起点,开启人生的另一片辉煌。化离情为壮志豪情,走向人生更灿烂的明天。同时也希望你们能够时刻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无论沧海桑田,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回来看看。

大学班主任毕业寄语一

时光飞逝,一晃四年就过去了,尤其是这一段你们生命中花一般美妙的时光。

记得在你们大一时我曾鼓励你们要有理想,有追求,有计划,有行动。听话的你们很努力,很执着,让我很感动,也很钦佩。四年的努力换来了累累硕果:有的同学凭借非凡的领导、组织、协调能力已经在外企、国企崭露头角,有的同学即将奔赴国内名校读研深造,有的同学即将走上讲台献身最光辉的职业。也有同学很失望,很迷茫,其实,不管你们将走向何方,不管你们将从事何种职业,只要心中有理想,有追求,你们的明天都将辉煌灿烂!

即便这四年是混过去的,现在似乎一无所成,但如果让我们的大学时光重新来过,相信我们会毫不犹豫地再来混一次!

大学班主任毕业寄语二

各位亲爱的同学:

在即将离别之际,老余想送你们几句知心话:永远不要丧失信心,相信在不远的前方,幸福在默默地等着你。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珍惜生活中那点点滴滴的快乐,等汩汩流淌的幸福的溪流汇成大海,就最终成就幸福的人生;人生的路途上充满坎坷,人生也有如虹的灿烂,领略坎坷路途上绚丽的彩虹,你的生活将别有一番风景。

不要忘记曾经的岁月,哪怕岁月的记忆满是痛苦、艰辛。老师也有痛苦的记忆,越是你们毕业的日子临近,那份痛苦就愈积愈深:后悔没有好好地照料每一个人;后悔没有和每一个人促膝谈心;后悔没有兑现保证对每个人公平;后悔对同学们过分严厉;后悔没有鼓励尽是批评。

你们每一个人都是那么可爱;每一个人都是我的手背手心;我不是你们的父母,就是父母也难以承担如此沉重的责任。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要幸福,每一个人都能组建幸福的家庭,每个人都要孝敬自己的父母,有人偶尔能想一想和你们共度四年的班主任。

班主任给学生新年寄语


真的兴,九月我迎来了可爱的你们。

转眼间一学期马上要结束,近四个月里,从相识到相知,师生一起为班级的进步努力着。有次月考的喜悦,汇操比赛的特等奖,篮球场上的挥汗如雨,连续几次的班级量化最优,生日晚会的笑声……也有军训汇操的遗憾,期中、次月考的彷徨…… 在和失败中日惭长大,也知道了任何个人和团队的成长都一帆风顺的,就像人生不只是鲜花盛开的春夏,也有寒风凛冽的冬秋。但前进道路多么崎岖,成材之梦没变,同学们的友谊没变,师生的感情没变,对班级强大的渴望没变。

又迎来了崭新的20XX年,春节也在眼前。

在新的一年里,相信一(3)班会越来越好,温暖如家,每名同学也会日惭成熟。会民主治班进程,管理好,由“以法治班”上升至“以文治班”。我是你们中的一员,是你们的特殊朋友。将时刻把学业位,并适量的课外活动,“7+1>8”。你们将会更深切地感觉到在3班是多么的幸福。

期末考试在即,将用成绩证明的优秀。相信:只要足够努力,一切皆有!

跟你们在一起是我最大的幸福。

班主任给高三学生的毕业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的心情非常复杂,既高兴又有点伤感。高兴的是我高三学生为了自己更高、更远的目标而走出一中校门,为自己美好的未来而拼搏,这正是我所期待的一天,我祝大家成功;伤感的是,我们在一起共同学习生活了两年,七百多个日夜,你们熟悉的身影突然要在眼前消失,而明天高三(17)班将成我们永远的记忆,心中自然生出许多的不舍,这两年来我们不仅有师生之情,而且更是朋友之情。回忆两年中的点点滴滴,发现有那么多珍贵的镜头,有价值的记忆,现在想来,曾经的酸甜苦辣都是那么美好,让我们好好珍藏起那些难忘的经历!我想这种情绪体验是其他职业的人没有尝过的,唯独教师才有这种福份,而班主任感受更深。

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一定不会忘记老师我们每天起早贪黑、循循善诱的身影,不会忘记他们娓娓的讲课、耐心的辅导表情,也许更不会忘记我对你们施暴的愤怒情形,因为记住这些,你才会发现,在你收获的前面有多少人在默默的耕耘?因为你知道三年有多少个日夜,你才会发现,在这些日夜里,又有多少双目光在关注着你们成长?

如果你们细细观察,三年里,你们父母又添了几缕白发?几道皱纹?他们的打拼,为的是给你们创造更舒心的环境。身心的劳累都代替不了那一个殷切的期待:等着你们金榜题名。

不要忘了,殷切期待中还有那一双双老师的目光。或许你曾受到过老师的呵斥,或许你遇到过被老师批评的难堪,甚至遭受过特别是我的拳脚相加,但你永远要相信,老师对你们的期待和你们的家长一样,心中放飞的是最美好的希望。

当然,我不会忘记高一开学时我们第一次见面,那是我第一次以班主任的身分和大家见面;忘不了,你们你们在运动场上展示出的永不言弃;忘不了,大家在教室里孜孜不倦埋头苦读的身影;忘不了,你们在日记本上对我心灵的坦诚相待;忘不了,蓦然回首,惊觉时光如水流逝。

三年了,同学们情同手足,亲如兄妹,总有分手的时候,但同桌的你我,这份情感,不管是天南海北,都要永远珍惜。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是高三17班的一份子,我们要永远团结,心永不分离。

你们终于高中毕业了。前面的路,更加宽阔,前面的天地,更加壮观。在你们人生航船即将驶向理想的彼岸的时刻,我希望你们能记住冰心老人的这段话:“爱在右,同情在左,走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牢记她对人生之路的解读吧!希望你们爱自己,爱他人,爱生活,让我们的人生之路充满阳光。

爱自己,就是要珍惜美好的时光,让自己活出一段精彩!如果说有一种东西每个人的拥有都是绝对公平的话,那么这东西只能是时间。它不会因为懒惰者的虚度而缩短,也不会因为勤奋者的耕耘而加长。只有抢抓每一次机遇,利用每一分钟,生命的轨迹才能得以延伸。爱自己也就是要想坚持人生信念,让自己的人生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爱他人,就是宽容大度,诚实守信,勇担责任。宽容大度善待他人的人,必将收获更多的爱。人生在世,诚信可以说是一个人的灵魂和生命,一旦丧失了诚信,便没有了善,没有了美。那么你还能得到他人的爱么?你敬他人一分,他人会敬你十分。如果说一个人只是一滴水,那么社会便是一个大海洋。一滴水再晶莹剔透,也终将消亡。生命的水滴只有溶入了大海,才能波涛汹涌。所以我们要勇敢的肩起自己的责任,为自己,为家庭,为每一个期待的人。

爱生活,就是将微笑挂在脸上,将关切溶进眼睛;爱生活,就是善待周围的每一个人,达观地看待世界;爱生活,就要有远大的志向,做苍茫宇宙的雄鹰,背负苍天搏击长空!爱生活,就是迎着困难,勇往直前;爱生活,就是身处逆境勇抗争……因为热爱生活,我们用双手和智慧编织着美丽的传说;因为热爱生活,我们拥有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因为热爱生活,我们成就了一份和谐与美好。所以我们要心存感恩,充满自信,快乐坚强的面对人生。

岁月的诗篇是蓄满希望的火柴,点燃每个人的期待。此刻,六月的每一簇鲜花都在为你们盛开,校园的每一方寸土都记录着你们的精彩。阳春六月到了,7日、8日是你们的梦想舞台。祝你们的梦想都实现,祝全体同学们好运!

明天你们要走了,同学们,在离别之际,作为师长,没有美酒,没有佳肴,送上絮语几句,更想表达的是深深的祝福,祝福你们能拥有美好的人生,辉煌的前程;祝福你们从此一路灿烂。

无论沧海桑田,别忘记我们时高三17班,无论何时何地,请别忘记常回来看看!

你们的班主任

班主任新春给学生的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

爆竹声声辞旧岁,锣鼓响亮迎新年。在缤纷的焰火和欢快的乐曲中,我们带着家长的祝福和希冀,迈着矫健的步伐像小鸟一样欢快地走进校园。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们的校园里因为有了你们而变得美丽,你们就是开在校园里的,最美丽的花朵。

同学们,开学了,你准备好了吗?

是否准备好做早睡早起的好学生,准备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节的课前预习;是否有决心完成老师要求背诵的课文,生字,单词,公式;是否已学会和同学、老师快乐地交流。

同学们,老师爱你们,爸爸妈妈爱你们,同学喜欢你。我们都希望你能努力完成自己每天的学习任务,千万别‘欠帐’呀。知识是连贯的,‘欠帐’多了,你会失去学习的兴趣。孩子们,就从今天开始奋斗吧。坚持预习,不懂就问。你要记住,谁都可以问问题,谁都有不会的东西。努力把你的一个个问题解决了,你就是在进步,就是在飞翔,高高地飞翔。

同学们,新的学期有好多的奥秘等待着你们去探索,有好多知识的甘露等待你们来吮吸。孩子们准备好了吗?做一个快乐、勇敢、自信的天使,在知识的天空中翱翔。你的眼睛将会放出智慧的光芒。孩子,你观察过花儿吗,有的花艳,有的花香,很少有花儿是又艳又香的。人也一样呀,不管你是哪个学校哪个班的小学生,在你的身上一定有许多很可贵的优点,独特的优点。带着你的优点,快乐地去上学,做一个天天进步的好孩子。

同学们,新年的阳光已经洒在你们的身上,新年的春风也已吹在你们的脸上,请坚信,老师将和你们同行,因为老师对你们的爱是那么深沉和执着!在新的一年,我们有许许多多的事情要做,有许许多多的任务要去完成,我们将面临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让我们团结一致,扬起创新的风帆,荡起智慧的双桨,朝着我们的目标,起航破浪!在此,我和班全体教师再次祝福你们,祝福我们的每一位同学: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学习进步、美梦成真!

亲爱的同学们,作为班主任,我见证了大家的成长和进步,在过去的岁月里,晨曦中我们一起迎接旭日东升,星光下我们一起告别灯火阑珊。八月,我们经历了军训,九月,我们走进校园,十月,我们在运动场上奋勇拼搏,十一月,我们在考场上检验成果,十二月我们在舞台上歌唱。在这些共同经历中,我常常被一些人和事感动着,新年之际,我要对同学们说一声“谢谢”:

对那些在生活中对同学示以爱心的同学,我要说“谢谢”;

对那些在班级中帮老师忙前忙后的同学,我要说“谢谢”;

对那些在学习中对同学悉心帮助的同学,我要说“谢谢”;

衷心祝愿我活泼可爱的学生:在新的一年里,所有的期待都能出现,所有的希望都能如愿,所有的付出都能收获!

本文来源: //m.jz139.com/j/2746604.html

推荐访问